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7月疫情概况:法定传染病死亡10例

2016年08月15日14:28  来源:北京市疾控中心
 
原标题:北京市疾控中心8月份疫情概况

一、疫情概况

2016年7月1日至7月31日,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0种14747例,死亡10例。乙类传染病报告比前一月下降5.31%,比去年同期下降10.98%;其中痢疾比前一月上升3.52%,猩红热比前一月下降55.18%,麻疹比前一月下降55.10%。丙类传染病报告比前一月上升8.65%,比去年同期下降6.41%;其中流行性腮腺炎比前一月上升18.15%,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比前一月上升14.05%,手足口病比前一月上升4.69%。

其中,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痢疾、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和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1.33%。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总数的99.55%。

本月我市疫情较为平稳,肠道传染病仍处于季节高发期,而麻疹和猩红热本月继续下降。

二、目前我市第二类疫苗货源充足,完全满足市民需求

为了保证北京市疫苗使用安全有效,根据国务院新修订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及北京市有关工作要求,我市积极组织开展第二类疫苗政府集中招标采购工作。目前第二类疫苗招标采购工作已基本完成,各类疫苗货源充足。

第二类疫苗是指公民自费、自愿受种的疫苗,由受种者或者其监护人承担费用。北京市市民根据身体情况如需要接种第二类疫苗,可到就近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由预防接种门诊逐级上报辖区内的各种第二类疫苗接种需求,北京市疾控中心将按需求统一定期组织第二类疫苗配送到预防接种门诊,以保证市场供应。

来源:北京市疾控中心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体重跟死亡率有一定关联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自打有了“肥胖悖论”撑腰,很多人就从一个胖子,变成了一个心安理得的胖子。胖有什么不好?远有唐朝,近有汤加,说不定我们若在彼时彼地,受人追捧的就不是小鲜肉而是小鲜五花肉们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夏秋之交提防三类疾病 立秋之后,天气由热转凉,是发病较多的时节,那么夏秋之交应预防哪些疾病的发生呢?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