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天气 谨防中暑和肠道疾病

2016年08月04日12:4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高温天气,谨防中暑和肠道疾病

受厄尔尼诺暖流影响,8月仍将持续较长时间高温天气。合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这一时节,要重点预防中暑和肠道传染病。

8月仍将持续高温,一定要重视防暑降温,高温下作业人员尤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补充含盐的水分,工作场所要加强通风降温,尽量调整作息时间,适当的时候应减少户外工作时间或停止户外作业。年老体弱多病者要注意房间通风降温,劳逸结合,适当补充水分和营养。

天气炎热,更易引起食源性疾病和感染性腹泻。这两组疾病均主要通过食物传播,临床症状主要为腹痛、腹泻、呕吐等,儿童和成年人均为感染对象。在预防上,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不洁、腐败变质食品和生、半生食品,做到食品烧熟煮透,隔夜餐食用前回锅加热,生吃瓜果应洗净削皮;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做好家庭卫生。餐饮业单位、食堂等要把好食品卫生关,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提供清洁、卫生、合格的食品,并严格遵守食品操作卫生规范,防止生熟不分、交叉污染食品。(记者王慧慧 通讯员李多富)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胃癌患者压力大食道癌性格老大粗 有些性格是癌症催化剂 我们的性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癌症,虽然精神因素不是癌症的致病因素,精神因素是癌症的出发因素,促使癌症发展,或者诱发它加速,是个催化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些伤一般医院治不了!蛇咬伤电烧伤救治攻略一定要留存 暑期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应该去什么医院、找什么科室?健康时报记者对几个高发的意外伤害进行梳理和采访,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份意外伤害的救治攻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