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骨折患儿多 安全教育莫忽视

专家提醒发现骨折应简单固定后送医

2016年08月04日12:3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暑期骨折患儿多 安全教育莫忽视 专家提醒发现骨折应简单固定后送医

目前正值暑假,学龄期儿童各类活动增多,意外伤害的发生率也随之上升。昨天记者从天津医院获悉,该院小儿骨科急诊接诊量比平时增加,患儿主要伤及部位集中在肘关节、膝关节、踝关节。专家提醒,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同时掌握一些正确的应急处理措施,以降低伤害,有效挽救生命。

天津医院小儿骨科主任杨建平教授提醒说,儿童玩滑板、溜冰等时一定要在正规场所,并戴上护腕、护肘、护膝等护具。儿童受外伤后,家长不要慌乱急躁,应首先检查患儿的全身情况,如呼吸、心跳,同时要呼救、拨打急救电话请专业急救人员到场。发现孩子骨折后,要立即限制其肢体活动,切忌按揉、牵拉肿胀部位,以防加重损伤。根据现场条件,家长可用书本、木板等对其进行简单的固定,然后迅速送往医院诊治。若骨折部位有皮肤破损情况,应用干净手帕或毛巾将伤口覆盖住,以免细菌和灰尘侵入。若伤口流血较多,可临时用布条等包扎伤口(但不要在伤口处打结),起到加压止血的作用,并立即送往医院治疗。(记者姜凝)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胃癌患者压力大食道癌性格老大粗 有些性格是癌症催化剂 我们的性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癌症,虽然精神因素不是癌症的致病因素,精神因素是癌症的出发因素,促使癌症发展,或者诱发它加速,是个催化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些伤一般医院治不了!蛇咬伤电烧伤救治攻略一定要留存 暑期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应该去什么医院、找什么科室?健康时报记者对几个高发的意外伤害进行梳理和采访,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份意外伤害的救治攻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