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力推在线问诊开放平台 人与服务无缝连接

2016年08月04日13:3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蔡熊更)昨日,以“开放 联结 共赢”为主题的春雨医生在线问诊开放平台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春雨医生CEO张锐表示,网民今后无需下载、登录“春雨医生”APP,便可在接入了春雨医生在线问诊服务的任意网络平台中,享受在线问诊服务。春雨医生今后将深度挖掘其在线问诊服务能力,免费为有这一需求的硬件厂商、APP、网站、微信公号等,接入春雨医生的在线问诊服务。

春雨医生CEO张锐作主题演讲 车辰 摄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在线问诊或成为继PC端搜索引擎之后,更具生命力和商业潜力的互联网医疗入口,促使互联网医疗服务从‘连接人与信息’到‘连接人与服务’迁移。”张锐在其题为“开放 联结 共赢——迎接互联网医疗的下一个风口”的主题演讲中这样介绍到。

张锐表示,移动医疗成为继搜索引擎之后的更具生命力和商业潜力的医疗健康入口地位正在凸显,不同于搜索引擎的连接人与信息,在线问诊公司是连接人与人、人与服务。开放平台启动后,春雨医生将通过这一无边界的在线问诊入口,深度挖掘平台的在线问诊能力,强化这一服务对于移动医疗的“地基”作用,力争成为中国人健康问题的第二入口。

在线问诊服务已是各家移动医疗企业的“标配”之一,也是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之一。春雨医生副总裁王建国对该在线问诊平台以及问诊能力作了详细的介绍:春雨医生累计入驻医生数量已逼近50万,医生活跃度为20%。其中,从入驻医生职称来看,中级为主,主治医师占比38%;从科室来看,涵盖了19个一级科室,65个二级科室,其中接诊量排在前三位的,依次为妇科、皮肤科和儿科。

据王建国介绍,通过春雨医生官方网站,便可由导览栏进入春雨在线问诊开放平台。在开放问诊平台中填写公司名称、申请用途等相关信息后,即可完成初步申请,春雨医生工作人员将进行后续对接。目前,可接入的平台类型已经包括APP、微信公号及网页。

此外,春雨医生已与一些手机硬件厂商、搜索引擎、食品企业进行了类似的探索。王建国透露,目前,已有百度医生、阿里健康、华为、三星、阳光保险等多类企业、平台接入了春雨医生的在线问诊服务。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胃癌患者压力大食道癌性格老大粗 有些性格是癌症催化剂 我们的性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癌症,虽然精神因素不是癌症的致病因素,精神因素是癌症的出发因素,促使癌症发展,或者诱发它加速,是个催化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些伤一般医院治不了!蛇咬伤电烧伤救治攻略一定要留存 暑期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应该去什么医院、找什么科室?健康时报记者对几个高发的意外伤害进行梳理和采访,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份意外伤害的救治攻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