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区拟实施基本生育服务免费

湖北试点生孩子不花一分钱

2016年08月04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武汉8月3日电  (记者程远州)从湖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湖北在武汉市新洲区、咸宁市咸安区、钟祥市、远安县实施免费基本生育服务试点工作,围绕孕前、孕期、分娩到分娩后全生育过程,为孕产妇提供免费基本医疗保健服务,4个试点地区将有28674个符合政策生育的家庭受益。

  户籍在试点县(市、区)、符合政策生育的已婚育龄群众,可以享受七大项目的基本生育免费服务,包括免费为准备怀孕的育龄妇女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为孕前3个月和孕期3个月的孕妇提供叶酸补服;免费为孕妇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免费为孕妇开展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并提供母婴阻断综合干预措施;免费开展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免费对适龄儿童实施国家一类疫苗接种等。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项内容是住院分娩基本生育免费服务。试点区符合政策生育的产妇,免除住院分娩期间辅助检查、B超、单胎顺产接生、3天内的普通床位费、诊查费、孕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基本用药等服务项目费用。这意味着一位政策内单胎顺产产妇,只要没有发生并发症,住院分娩期间基本可做到“不掏一分钱”。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4日 08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胃癌患者压力大食道癌性格老大粗 有些性格是癌症催化剂 我们的性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癌症,虽然精神因素不是癌症的致病因素,精神因素是癌症的出发因素,促使癌症发展,或者诱发它加速,是个催化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些伤一般医院治不了!蛇咬伤电烧伤救治攻略一定要留存 暑期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应该去什么医院、找什么科室?健康时报记者对几个高发的意外伤害进行梳理和采访,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份意外伤害的救治攻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