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秋膘”是个技术活 怎样才能不涨体重?

2016年08月03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这样贴秋膘 体重不涨

尽管天气还将延续夏日的暑热,但是本周日还是迫不及待的立秋了。立秋是农历24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秋代表暑去凉来。立秋要贴秋膘,以弥补“苦夏”带来的身体消耗,把减轻的体重找补回来。对于既想贴秋膘又要兼顾减肥大业的女性来说,贴秋膘也是技术活,这么贴秋膘体重才能不涨。

避免油炸

减少油炸的菜式,烹调时应避免过油的工续,煮汤的汤料也尽量避免油炸,这样可以减少大量的油脂摄取。油炸菜记得去掉外皮再吃,烤鸭和烤乳猪千万不要吃皮,汤汁和菜汁少喝。

减少每道菜的分量

将主菜鸡、鸭、鱼、肉的量减少,并以蔬菜垫底或做盘饰,可以增加蔬菜的分量。

来道清爽冷盘

以清蒸或水煮的方式制作,如鱿鱼、明虾、鱼片,搭配清蒸的鸡、鸭、肉片等,伴以黄瓜笋丝等,清爽不油腻。至于食材的选择上,猪肉、鸡肉的蛋白质很高,不如选吃热量最低的海胆和海蜇皮。

减少蘸酱

一般常用的酱,如沙茶酱、甜辣酱、蚝油等,含盐量都非常高,有些含油量及含糖量也不少,家中如果有高血压、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的长辈,尤应避免使用太多酱料。在食物制备过程中,宜以食物的原有鲜味为主,盐及味精少用为妙。(记者孔瑶瑶)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胃癌患者压力大食道癌性格老大粗 有些性格是癌症催化剂 我们的性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癌症,虽然精神因素不是癌症的致病因素,精神因素是癌症的出发因素,促使癌症发展,或者诱发它加速,是个催化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些伤一般医院治不了!蛇咬伤电烧伤救治攻略一定要留存 暑期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发生意外该如何处理,应该去什么医院、找什么科室?健康时报记者对几个高发的意外伤害进行梳理和采访,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份意外伤害的救治攻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