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民族医药信息大会在鄂尔多斯举办

2016年08月02日11:05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鄂尔多斯8月2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内蒙古自治区蒙中医药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卫生计生委、鄂尔多斯市伊金霍勒旗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民族医药信息大会在伊金霍勒旗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中心正式举办。

图为会议现场 马晓慧摄

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内蒙古自治区蒙中医管理局局长乌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宣读了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14个分支机构成立文件并进行授牌,颁发聘书。活动现场,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为“中医药信息化建设贡献奖”获奖者颁奖,副会长曹洪欣为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战略合作伙伴授牌。

据悉,除主会场外,本次大会另外设有11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互联网+中医药发展战略;中国中医医院发展论坛——医改与中医医院改革;智慧养生——社区卫生信息化;中医药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中医药新技术与成果;海峡两岸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发展;中医临床研究智能化论坛暨高血压病流行病学调查启动仪式;中医智能云系统创新应用;中医云健康与大数据;中医药信息标准化;蒙医药发展。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国家谈判药品进入21省医保 患者负担减轻 国家药价谈判后,治疗乙肝、肺癌的3种药品,降价幅度达到一半以上。目前,已有21个省份将谈判药品纳入新农合等医保,为不少患者节省了费用。但多数省份未将谈判药品纳入城镇医保,城镇居民要享受这一实惠,仍有待进一步的工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和不良饮食有关 警惕“吃”进去的致癌物 据《2015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中国肿瘤发病率约为312万例。由于我国人口分布较广,一些偏远农村可能统计不到,但就统计结果,以及借助发达国家的经验,分析得出癌症的发病率无论男女,城市高于农村。而绝大多数的癌症病因涉及各种因素,如有害环境因素、不良生活方式、遗传等。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