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创新社会办医 中华中医药学会携手固生堂成立北京国医馆

2016年06月30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昨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固生堂中医连锁集团(下称固生堂)承办的“基层中医药发展与中医药人才传承培养研讨会暨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固生堂共建北京国医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此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评审部主任李劲松主持,中国中药协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中华中医药学会顾问、北京中医协会会长、北京中医管理局原局长谢阳谷,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正逵,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所开发协会会长、望京医院原院长陈珞珈,北京东城区卫计委副主任刘清华,国家级名老中医、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院王今觉,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主任医师吴中朝,固生堂董事长兼总裁涂志亮,固生堂副总裁王建冲出席发布会并作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原巡视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原秘书长洪净,李乾构、危北海、姚高升、肖承棕、金明、接传红、刘静、韦企平等近150位领导专家出席启动会。

据了解,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固生堂在中医药人才传承培养方面早已开展了深入合作,并于2015年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医师传承培养合作协议,达成共建国医馆的战略合作。

本次中华中医药学会固生堂北京国医馆启动揭牌仪式是对于此前协议的推进与落地,除了北京,中华中医药学会与固生堂还将在成都、天津等地共建国医馆,助力基层中医的发展以及人才传承培养。

固生堂董事长兼总裁涂志亮介绍,北京国医馆将利用“互联网+”,搭建便捷方便的集预约挂号、就诊咨询、远程会诊等为一体的智慧就医平台。另外,北京国医馆还将中医院校教育与传统“师带徒”模式结合起来,为名老中医成立“名医工作室”开班带徒,以此来促进完善中医人才培养体系。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