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每年新发乙型病毒性肝炎感染者约10万人

2016年07月27日08:1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崔富强做客人民网。(人民网记者韩淑贤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20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贾继东、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崔富强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展开在线交流。崔富强指出,全国每年新发的乙型病毒性肝炎感染者大概有10万人。

据崔富强介绍,根据传染病报告系统数据,每年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将近100万人左右,大部分是慢性乙肝患者,且多次就诊的患者比较多。依照目前的数据估计,全国每年新发的感染者大概有10万人。

除此之外,崔富强还指出,全国每年有近2000万的新生儿,在这些新生儿中,约有5万新生儿也会由于妈妈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且病毒载量比较高而阻断失败,最终成为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实习生左云森)

<<进入访谈页面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近亿元工业明胶流向8省 有毒食品为何"畅销"三年 餐桌上的香肠、凉皮、皮冻,竟来自臭气熏天、苍蝇遍布的黑窝点;工业明胶、工业大粒盐化身“佐料”。辽宁营口警方近日破获系列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查获6000多公斤有毒有害食品,端掉7个黑加工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吃西瓜容易长胖还是有助减肥?五大疑问解答 大热天吃上一块西瓜,香甜清爽之感瞬间贯穿全身,这种体验别提有多幸福了。但西瓜令人纠结的几大疑问,你真的了解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