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完成机器人辅助肾癌手术

2016年07月26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罗国金、张琳琳)近日,福建患者林先生从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顺利康复出院,这也标志着由该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旭教授主刀,心外科、肝胆外科和麻醉手术中心联合完成的机器人辅助肾癌合并下腔静脉四级癌栓根治术取得成功。

  肾癌伴有腔静脉癌栓的根治手术是泌尿外科手术的难点,其围手术期死亡率在10%左右。根据一个特定肿瘤体积,分为四级,肿瘤越大,级别越高,四级癌栓的手术难度更大。以往国内外大都采用开腹手术方式,此次张旭及其手术团队采用机器人技术完成这类手术,不仅减轻了患者痛苦,还充分发挥微创技术优势,能够促进患者术后康复和提高生活质量。这例手术标志着解放军总医院在创新技术方面取得突破进展,多学科协作跃上新的台阶。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6日 16 版)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专家公布12把“长寿钥匙”:晚餐吃粗粮最好 生活细节决定健康水平。尤其饮食上,有时候只需要做出一点点改变,就能获得几倍的健康。以下12个饮食习惯,可以帮你握住长寿的钥匙。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