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肚子疼 可能是四种急病

2016年07月25日11:3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突然肚子疼可能是四种急病

肚子疼很常见,人们首先想到的多是消化系统,吃坏了肚子,急性胃肠炎什么的。如果是女性,下面的4种肚子疼,一定要排除妇科急病,如果误诊,甚至会要命:

宫外孕。因为妇科问题引起的急性腹痛,宫外孕排在第一位,这种腹痛多是在停经6-8周左右发生。这种肚子疼多是一侧下腹部的,疼得恶心,出冷汗,肛门有下坠感。

卵巢肿瘤蒂扭转。这种腹痛,是因为卵巢长了囊肿,整个卵巢变大了,卵巢与盆腔有一个连接的“蒂”,好像鸭梨挂在树上的那个“把儿”。如果猛然的姿势改变,或者腹部受到外力冲击,因为卵巢有肿物,变重了,这个蒂就会发生扭转,扭转的同时血液运行也被阻碍了,引起缺血甚至破裂和继发感染。这种腹痛,多是突发在一侧的下腹部疼痛,和姿势的突然改变有关。

盆腔炎。如果是急性炎症,这个腹痛也就是急性的,突然发生而且相对剧烈的,而且多是两侧下腹部的持续疼痛。

黄体破裂。黄体是在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卵后,留在卵泡内的组织,因为内含黄色类脂质,故称“黄体”。14岁-30岁的女性,是黄体破裂的高发年龄,多在月经中期后一周左右时间内,突发下腹剧痛,而且右侧更加多见,同时没有停经的历史,尿HCG化验也是阴性,这个时候最好排除一下黄体破裂的可能。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夏天吃5种水果助你增强免疫力 良好的身体免疫力可以帮助你增强自身的防御机制,抵抗外界的细菌和病毒。在炎热的夏天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大家不妨试试以下5种时令水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