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管理: 让你科学享“瘦”健康人生

2016年07月25日11: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体重管理:让你科学享“瘦”健康人生

  中国数据研究中心绿瘦国民体重管理研究院日前发布了《绿瘦国民体重管理研究院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根据我国颁布的BMI各等级划分标准评估,2014年成年人和老年人的超重率出现上升趋势,超重与肥胖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我国成年人、老年人群体质的突出问题。同时,我国国民身体形态指数在下降,但女性BMI指数总体均值优于男性。

  体重管理意识女强男弱,女性减肥意向更强。对减肥人群从性别角度观察,报告的样本中女性占比高达94%,男性比例仅为6%。难道我国的肥胖问题呈现一边倒地趋势、都发生在女性身上?

  报告认为,这是男性对于肥胖问题“搜的多,减的少”所致。报告微观数据还显示,从年龄上来看,男性消费者年龄均值比女性消费者均值高,且女性BMI指数总体均值优于男性。女性对自身的体重较男性更加敏感,具有更强的体重管理意识,因此也会有更强的采取减肥行动的意向。同时,在减肥行动者中,男性自律程度更高,相对而言在完成一定周期的体重管理后就达成目标有效退出了。此外,男性采取行动较少、坚持者也较少,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这一悬殊的消费比例,而这一数据也反映出男性的体重管理意识有待加强。

  报告还显示,我国国民身体形态指数在下降。专家指出,身体形态指数的下降主要与超重和肥胖有关,而解决肥胖与超重问题首先要从观念入手。

  减肥需科学,体重管理亟待普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指出,如今健康饮食、缓慢减重的观念已逐渐深入人心,但还有不少人在具体操作上不得要领。在以年轻女性为主的减肥人群中,许多人都犯过“错误”,甚至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因此,关于健康减肥的常识还应继续广为普及,尤其是向低龄人群(青春期青少年)普及体重管理的观念。

  据了解,不同于传统的减肥方法,绿瘦的体重管理综合手段是对健康体态的科学管理。其体重管理倡导一对一的用户解决方案,从调整饮食结构、膳食模式,结合运动、睡眠和情绪管理,再通过搭配产品进行营养干预多环节入手,进行有效的体重管理服务。(念壁)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夏天吃5种水果助你增强免疫力 良好的身体免疫力可以帮助你增强自身的防御机制,抵抗外界的细菌和病毒。在炎热的夏天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大家不妨试试以下5种时令水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