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引起儿童肥胖的四个因素 儿童科学的减肥方法

2016年07月20日08:4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引起儿童肥胖的四个因素 儿童科学的减肥方法

  中国有12%的肥胖儿童,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贴心妈妈要从小预防儿童肥胖,帮宝宝实施健康有效的儿童减肥方法,让宝宝健康成长。那么,要帮助肥胖儿童减肥该怎么做呢?

  引起儿童肥胖的主要因素:

  饮食因素:过度吸食甜食、饮料、高热量、高蛋白质、低纤维食品是发胖主要原因。

  运动不足:儿童多有偏食,若饮食不变或饮食热量摄取过多,缺乏运动,因而导致多余热量转变成脂肪沉积体内,日积月累之后就会愈来愈胖。

  遗传因素:如果父母都胖,子女有70%肥胖机率;如果双亲之一肥胖,则子女有50%会肥胖机率。

  激素分泌不正常或药物的使用:如肾上腺素、甲状腺素、胰岛素等,或有使用类固醇药物者使用不谨都可能导致肥胖。

  儿童科学有效的减肥方法:

  1、吃的习惯一定要保证科学合理

  首先孩子减肥的时候一定要保证一日三餐,不能减少进食,因为小孩子没有办法想成人那样忍受饥饿,所以不提倡节食减肥,同时在饮食上要加以注意,要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蔬菜,尤其是凉菜,炒菜的时候需要做到少油、少盐,培养缓慢进食的习惯,每次进食需要保持20分钟的时间,饱食感就会提前到来。建议对于比较胖的孩子,晚餐的进食时间一定要保持在20分钟以上。

  2、吃的内容一定要讲究,保证孩子各种营养物质的摄入

  虽然是孩子要减肥但是也需要及时的保证孩子各种营养物质的摄入,动物性食物最好是每顿都要有,尤其是牛奶是儿童的必须食物,孩子无论多胖,每天都要喝点牛奶,牛奶不仅仅能够提供充足的蛋白质,特别是能够提供儿童生长需要的钙质,对于肥胖的孩子来说最好是喝一些脱脂牛奶,同时要保证豆类食品的摄入,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于小孩子来说减肥一定要多吃一些这些食物。

  3、坚持爬楼

  对于孩子们来说由于学习的任务比较的重,运动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应该积极的找到机会让孩子们运动,最好的运动方式就是爬楼梯,每天坚持爬楼梯运动量就会保证充分的消耗掉身体内的卡路里,当然也可以选择跳绳、短跑、快走、爬山、骑自行车、游泳、跳舞等等方式进行减肥,最好是选择孩子喜欢的运动方式,这样可以让孩子能够坚持下去,获得减肥的成功。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