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研究表明父母评论孩子体重会导致其成年后肥胖

2016年07月07日08: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研究表明父母评论孩子体重会导致其成年后肥胖

  【环球网综合报道】青春期的孩子们或许经常听到父母肆意评价自己身材的话语,殊不知这对孩子会造成很大的心理伤害。若父母真为孩子着想,便忽略体重这令人尴尬的问题吧!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近期展开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孩子在青春期听到关于自己体重的议论越多,成年后便越可能超重。

  研究人员对501名女性志愿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她们的年龄均在20岁至35岁之间。问卷包括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健康状态、自我评估、青春期状况等。调查结果很能说明问题,体脂肪指数正常的女性在其青春期听到的关于自己身材的评论最少。相反,超重的女性在青春期时,其家人往往过于重视体重这一问题,来自家里的压力反而会导致肥胖。

  研究主要发起人布莱恩·万辛克(Brian Wansink)表示,如果父母十分担心孩子的体重,那么一定要克制住,不要直接表达出自己的不满,否则这将对孩子的自我认知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甚至会导致孩子发胖。换个角度,家长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些热量较低的食物,但不要干涉他们对食物的选择。

  除此之外,切记不要对孩子发表如下言论:你该注意一点,吃什么都是会长肉的;你还要吃水果派?你确定吗?能告诉我你近期的体重是多少吗?等等。

  同时,即便孩子瘦了,家长也应避免对其身材进行夸赞。例如“你变瘦了,很美”。此种言论言下之意即女性只有瘦才美,人们应拒绝这种偏见。(杨雨佳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