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消协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亿元

2016年07月25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林丽鹂)记者24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58555件,解决203198件,投诉解决率78.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亿元。

  根据投诉性质分析,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问题、合同问题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分别占比48.4%、22.7%、11.0%,占投诉总量的八成以上。

  据介绍,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主要有:代步车违规生产、违规上路危害大,汽车合格证抵押和假合格证问题严重,展销会商品质量令人担忧,社会教育培训猫腻多,老年人消费陷阱多,健康消费遭遇不“健康”,消费者的安全权经常被侵害,医疗消费纠纷维权难度大等。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5日 10 版)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夏天吃5种水果助你增强免疫力 良好的身体免疫力可以帮助你增强自身的防御机制,抵抗外界的细菌和病毒。在炎热的夏天如何增强自身免疫力?大家不妨试试以下5种时令水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