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重在预防 早发现早治疗才能“肠命百岁”

2016年07月21日08:5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癌症重在预防和早发现早治疗 不妨试试 “肠命百岁”

在我国,肠癌是仅次于肺癌的第二“杀手”。

与其他疾病一样,肠癌最好的应对办法是预防或早发现早治疗。从去年开始,杭州的诺辉健康推出了肠癌早筛检测,识别与肠癌或癌前病变相关联的DNA突变,是可在居民家中使用的无创肠癌早发现服务。该检测将基于粪便DNA进行分析,发现肠道脱落细胞中与癌症相关的基因突变,提早发现直径1厘米以上的早期结直肠癌肿瘤。使用者能够无痛、无接触、无风险完成筛查,足不出户即可自行完成采样、随时随地可以查阅筛查报告。

这一技术一问世,即广受欢迎。近日,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在此基础上又给居民加了一道“保险杠”——推出预防癌症的保险产品“肠命百岁”,即众安预防肠癌保险。用户购买后,不仅可足不出户享用早筛检测服务、提早发现病灶,众安保险还会根据检测结果提供肠镜诊疗费用或为期一年的10万元肠癌保险。

据了解,用户购买该险种后,将在3个工作日收到早筛采样盒,可在家根据产品说明进行无痛采样,随后将样本免费快递寄送至诺辉检测中心,即可在10个工作日内收到检测报告。随后,众安保险会根据不同检测结果,提供相匹配的后续保障服务。如果早筛结果为阳性,众安保险将提供3000元的肠镜诊疗费用,无需任何额外的花费,患者即可通过肠镜小手术摘除腺瘤、癌前病变或原位癌消除隐患。如果早筛结果为阴性,众安保险将提供10万元保额的肠癌保险,若在1年内发生肠癌则获得充足治疗费用。(希闻)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份寒气一份毒 三伏天也要警惕寒气缠身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正式开启。在闷热的三伏天,空调、冷饮自然最受欢迎。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贪图凉爽的同时,寒气也很容易悄悄侵入你的身体。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