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有不明症状的肿块 可能是肿瘤

2016年07月14日09:1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颈部有不明症状的肿块 要小心了!

  浙江省人民医院核医学科对近一年的数据进行统计后发现:因“无意间发现颈部肿块”来做PET/CT检查的50余人中,仅1例为炎性病变,其他都是不同部位的肿瘤。对这一结果,医生都感到触目惊心。

  章先生四十出头,无意间摸到右颈部有一小肿块。两个月前,已长到山核桃大小,伴有持续性局部疼痛,但并不剧烈,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颈部肿块为食管癌症转移。

  “经常有人不重视颈部肿块,导致肿瘤发展,直到病期较晚才来看病,发现肿瘤时,已广泛转移。”浙江省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程爱萍说。

  不少人认为,这肿块不痛不痒应该不要紧吧?的确,没有症状的肿块,往往不会引起大家的注意和重视,只有当肿块伴随着疼痛、红肿、瘙痒现象出现后,大家才觉得,该到医院去看看了。

  其实,有症状的肿块应该重视,“不痛不痒的肿块”更应警惕,尤其是颈部无痛性肿块。因为颈部无痛性肿块,肿瘤的发生率较高;相反,越是具有一些症状的颈部肿块,非肿瘤的可能性还大些。

  程爱萍提醒,如果发现颈部有肿块,应尽早就医,以便早发现,早治疗。(记者余敏 通讯员宋黎胜)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消炎不仅有青霉素!这五种草药竟是天然消炎药 想要获得好的消炎抗菌功效,你可能第一反应是青霉素。但是生活中,还有一些中草药,是天然的消炎抗菌药,不妨来看一看吧。【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你会走路吗?专家教你怎么走路最益健康 走路是一个简单省钱的运动,尤其适合老人。研究也证明,走路能够为骨骼、肌肉和关节提供很多的益处。美国矫形外科医师学会的发言人卡罗琳·海蒂诗博士,教你怎样走路对健康发挥最大的作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