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本药物安全状况平稳

2016年07月14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林丽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7月13日发布的《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2015年)》显示,2015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139.8万份,较2014年增长5.3%。其中,涉及14岁以下儿童患者报告占9.9%,与2014年相比略有下降;涉及65岁以上老年人报告占21.5%,较2014年有所增高。

  统计分析显示,国家基本药物安全状况平稳,抗感染药报告占总体报告比例下降1.5个百分点。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仍以医疗机构为主,药品生产企业报告较2014年有所增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示要关注老年患者用药安全。老年人用药应慎重,选择药品要多咨询医生,注意给药途径和时间,加强用药监护。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4日 13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消炎不仅有青霉素!这五种草药竟是天然消炎药 想要获得好的消炎抗菌功效,你可能第一反应是青霉素。但是生活中,还有一些中草药,是天然的消炎抗菌药,不妨来看一看吧。【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你会走路吗?专家教你怎么走路最益健康 走路是一个简单省钱的运动,尤其适合老人。研究也证明,走路能够为骨骼、肌肉和关节提供很多的益处。美国矫形外科医师学会的发言人卡罗琳·海蒂诗博士,教你怎样走路对健康发挥最大的作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