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从小学一年级开始

本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文远

2016年07月12日13:2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如今,未婚怀孕、单亲妈妈等社会问题日趋严重,原因在于很多青少年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性教育,导致误入歧途。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为了帮孩子建立正确的性观念,出台了一项政策,要求小学一年级就要开设性教育的课程。

  据悉,加拿大是全球青少年性活跃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据加拿大卫生部统计,加拿大人平均在15岁第一次发生性关系,比全球平均早了近一年。而且,加拿大人平均每年发生113次性行为,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英美。另外,加拿大21岁的青年平均每人有5.5个性伴侣,导致患上各种性病、未婚生子、因恋爱不顺产生自杀或犯罪的人数比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多了近一倍。因此,去年8月开始,安大略省教育局更新了17年未变的性健康教育大纲,要求小学从一年级就要开设性教育课。

  《生命时报》记者了解到,新的大纲规定,1~3年级学生将学习身体各种部位的准确用词,特别是生殖器官的正确表达、包括性器官在内的各种器官如何在体内工作、基本卫生习惯(如饭前便后要洗手等)。教材还特别提出,当生殖器官部位感觉不适、受伤或被人恶意触碰时,一定要向老师及家长立即求助,并准确表述自己的遭遇。到了4年级,性教育课程主要讲述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调适、情感类型及社会影响。5年级的学生学习生殖系统的具体知识,比如月经和精子的形成过程、如何受孕等。6年级的学生就要了解恋爱的意义,包括如何与恋人相处、如何看待性取向与自己不同的人等。而7年级作为小学的最后一年,学校为学生讲解性行为及常见性病的知识。到了中学,学校可根据具体情况,为学生量身打造性教育课程。▲

(责编:高奕楠、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4.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