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运动别太猛 科学运动很重要

水上运动、慢走或快走、骑行、登山

2016年07月11日12:5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夏天运动别太猛 水上运动、慢走或快走、骑行、登山

夏季气候炎热,科学地运动很重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骨科医生刘晓明介绍,游泳等水上运动、慢走或快走、骑行、登山等都是适合夏季的运动方式。

刘晓明提醒,在夏天,运动前后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合适的运动量。室外运动选择温和不剧烈的方式,对于体能消耗少,技术及运动难度小的优先选择,而时间长短及强度高低则需要视自己的情况考量。

2.要循序渐进。网上有诸如夏天运动减肥效果好之说,诚然,夏季运动消耗体力大,出汗多,但对于长期空调房间内的人群,小运动量开始逐渐增大才是合理的,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改善出汗多,心肺功能差,同时达到保护肌肉关节的目的。

3.水分的补充至关重要。夏季运动的体表蒸发量是寒冷季节的数倍,超过20分钟的持续运动必须随身携带足够的水,同时,避免饮用冻饮,或一次性大量饮水。

4.运动着装的选择。衣衫最好选择宽大透气的衣物,要求吸汗及散热性好,对于如果进行的是空调下的室内运动,要做好大关节的保暖,及避免运动后着凉。

5.运动时间的选择。早晚太阳非直射同时温度相对较低都是运动的合适时间。(记者黄蓉芳 通讯员王葳)

(责编:左云森(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消炎不仅有青霉素!这五种草药竟是天然消炎药 想要获得好的消炎抗菌功效,你可能第一反应是青霉素。但是生活中,还有一些中草药,是天然的消炎抗菌药,不妨来看一看吧。【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你会走路吗?专家教你怎么走路最益健康 走路是一个简单省钱的运动,尤其适合老人。研究也证明,走路能够为骨骼、肌肉和关节提供很多的益处。美国矫形外科医师学会的发言人卡罗琳·海蒂诗博士,教你怎样走路对健康发挥最大的作用。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