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9青少年患抑郁症 病情发作人数一年达300万

2016年07月11日11: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1/9青少年患抑郁症 病情发作人数一年达300万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8日报道,美国政府统计数字显示,仅1年内美国便有300万青少年抑郁症发作。近年来,美国12至17岁年龄段内青少年因抑郁症接受治疗的人数稳步攀升。

以2014年为例,美国因抑郁症接受治疗的青少年达1/9,其症状包括失眠、注意力不集中、不愿参加活动、自尊心骤降及其他症状等。以该年份具体各州统计数据为例,青少年抑郁症年均患病率如下: 俄勒冈州刷新纪录,为14.6%;华盛顿为12%;亚利桑那与犹他两州数值较接近,分别为13.2%、12.5%;其他州如缅因、威斯康星、印第安纳、弗吉尼亚等地则均高于12%。

美国国家心理卫生研究所列出了可能的抑郁症症状,包括一天中大部分时间感到悲伤、空虚、愤怒、绝望,甚至因琐事而沮丧;对曾经充满热情的事物丧失兴趣;体重骤增或骤减;出现自杀的念头;记忆力出现障碍;有些人则会行动与说话迟缓、感到疲倦、否定自我价值等。

“青春期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青少年患抑郁症后如果不接受有效治疗,可能产生不良后果,”美国药物滥用与心理健康服务局(SAMHSA)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保罗·德尔·贝吉奥(Paolo del Vecchio)建议,“除接受有效治疗外,父母、老师、以及社区所有成员均应共同努力,向需要帮助的青少年伸出援助之手。”

(责编:余悦(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四部门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服务价格升 药品费用降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计委、人社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用色素到底有没有害?食药总局是这么说的……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发现,部分水果制品存在着色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的问题。什么是着色剂?在食品工业中如何应用?国内外有哪些相关的法规标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8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着色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