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5代11人手指畸形 医生用医学证明这不是诅咒

2016年07月10日09:16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家族5代11人手指畸形 医生用医学证明这不是诅咒

  血样正在宁波等待基因检测

  希望能找到原因,破解“诅咒”

  因为在出发全部徐吉海曾和基因检测公司沟通过,这血液样本保存有严格要求,要处于0—4℃的环境里,收集结束后,他和周颖立即将样本放入带去的保温箱,并加入冰块,用最快的速度赶回了长沙的酒店,放进了冰箱。

  6月29日傍晚7点,徐吉海和周颖带着血液样本风尘仆仆地抵达宁波,一下飞机,他们第一时间把样本送回医院,放入实验室零下80℃的低温冰箱中。

  在回宁波的路上,徐吉海一直在沉思,他和老人们聊天了解到,上溯到六代之前,这个家族并没有过手指畸形病史,那这个被遗传噩梦笼罩了上百年的家族,为何最近几代总是被“诅咒”?这个谜底,或许只有通过基因筛查和分析来揭晓。

  “在零下80℃的环境中,血液样本活性至少可以保存半年以上。”王欣说,接下来,医院会通过整合临床、科研及社会的力量,送这些血液样本去检测。

  本报记者从市第六医院手外科了解到,如果不出意外,通过基因筛查和分析,就能发现究竟是哪个染色体的基因除了问题,一旦确定了导致发病的基因,那对这种遗传性手指畸形疾病的研究,可能会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至少,对这个被手指畸形困扰百年的家族来说,他们所相信的“诅咒”,已经有了破解的希望。本报通讯员 沈永媛 江丹丹 本报记者 李竹青

上一页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推荐阅读

四部门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服务价格升 药品费用降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计委、人社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用色素到底有没有害?食药总局是这么说的……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发现,部分水果制品存在着色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的问题。什么是着色剂?在食品工业中如何应用?国内外有哪些相关的法规标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8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着色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