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孩子上幼儿园总是哭闹,如何解决?

周月 卫静雯

2015年10月23日08:1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孩子上幼儿园总是哭闹,如何解决?

图片

 

天河区陈太太说:女儿上幼儿园已经一个多月了,至今还是很不适应,每天早上到了幼儿园门前就哭闹不停。我们做父母的知道孩子必须去幼儿园接受集体生活的训练,但作为爷爷奶奶每每看见孙子这样哭闹就心酸,舍不得放下孩子在幼儿园,多次把孩子带到幼儿园门口又把孩子带回家,并向老师请假。

请问:做父母的该如何应对孩子的哭闹?另外,又如何解决好爷爷奶奶对孩子的宠爱?

儿童心理专家缪卓锦指出,刚入学的小朋友的哭闹是九十月幼儿园的一景。在幼儿园的老师们都是有专业训练,一般两个星期的时间孩子就会融入到幼儿园的大家庭里,和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对于要如何处理好孩子上幼儿园总是哭闹的问题,缪卓锦主张说,父母可以在孩子去幼儿园前,多和孩子讲述和描绘幼儿园里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玩的快乐,可以带孩子和那些已经上幼儿园年龄更大一点的孩子玩,听他们讲幼儿园里的趣事,看他们表演幼儿园里学会的歌舞,引起孩子对幼儿园的关注和向往。

其次,在送孩子去幼儿园时,要告诉孩子爸妈会想着她,到几点会去接她,以降低他的焦虑。当然,父母向孩子说过的话,要做到,不能失信于孩子。

爷爷奶奶也当过父母,当年也会有类似的送孩子上幼儿园初期面临的问题,为什么当年能解决?因为做爹妈更能下决心,而做爷爷奶奶了,孙女成为他们打发时间的全部,加上溺爱,自然也就不好下决心狠着心送孩子去幼儿园。

缪卓锦建议,一是尽量由爸爸妈妈送孩子去幼儿园,坚持一段时间,待孩子适应后再由爷爷奶奶送;二是爷爷奶奶应该培养有带孙女以外的生活乐趣;三是一定要有狠心,放下孩子就走,因为幼儿园老师完全应付得过来。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权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