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抗疫医疗队获柬埔寨王国骑士勋章

2023年05月16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金边5月15日电  (记者吴长伟)柬埔寨卫生部15日为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举办欢送暨授勋仪式,柬埔寨卫生大臣曼本亨向17名医疗队队员颁发了柬埔寨王国骑士勋章。

  曼本亨代表柬埔寨王国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疫情期间提供新冠疫苗、医疗设备、防护用品并派遣医疗队等全方位抗疫援助再次表示由衷感谢,对远离祖国和家人到柬履行崇高人道主义使命的中国中医专家致以崇高敬意。

  曼本亨说,医疗队将中国中医抗疫的有效临床经验带到柬埔寨,为当地带来了高水平的医疗技术,赢得柬埔寨社会各界普遍赞誉。

  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在仪式上说,中国首批援柬埔寨中医抗疫医疗队队员于2022年3月先后抵柬,在14个月的工作时间里,充分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一心一意为柬埔寨人民、当地华侨华人消除病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编:乔业琼、李楠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