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哺乳期妈妈“阳”了还能喂奶吗?专家答疑

2023年01月16日16: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乔业琼)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如果哺乳期的妈妈“阳”了还能给孩子喂奶吗?

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表示,目前没有新冠病毒活病毒能够通过母乳传播的证据,因此没有理由停止母乳喂养。所以哺乳期妈妈“阳”了,如果身体允许,没有其它禁忌症,推荐继续母乳喂养。如果妈妈亲自喂养,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建议是N95口罩,喂养前做好手卫生,彻底清洁双手和乳房,然后再进行喂养。

王荃说,如果妈妈因为身体不允许或者其它原因,导致不能亲自喂哺,也可以由其他人代替喂哺孩子。妈妈在挤奶或者吸奶之前,除了要戴好口罩以外,一定要做好手卫生,做好所有喂哺工具的消毒,并且在喂哺以后要做好所有器具的再次消毒。

(责编:乔业琼、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