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罗氏制药:紧抓“中国机遇” 五赴进博之约

2022年11月03日09:01 来源:人民网

“近年来,中国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为包括罗氏在内的跨国企业在华发展持续注入‘强心剂’。罗氏高度关注和重视中国市场,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罗氏将持续加大对于中国的投入,不断加速引进全球创新药物,与更多合作伙伴积极探索创新医疗解决方案和合作模式,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早日实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到来之际,罗氏制药中国总裁边欣表示。

“五年来,进博会已成为全球创新产品和前沿科技的首发高地与聚集地,也充分释放了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边欣说,受益于进博会释放的强大溢出效应,罗氏在以往四届进博会上共展示了超30款创新药和新适应证,其中近一半的解决方案已加速进入中国。同时,凭借进博会这一开放、交流的平台,罗氏携手各方合作伙伴达成了多项战略合作,为惠及更多患者持续创新。

据了解,罗氏制药今年将携近30款已上市和即将上市的全产品矩阵、全球首发产品及创新解决方案等亮相第五届进博会,产品覆盖血液、乳腺癌、眼科及神经科学等疾病领域。此外,罗氏还将全方位展示“罗氏中国加速器”项目等多项创新成果和解决方案。“罗氏中国加速器”是罗氏全球首个自主建立并运营的加速器,投资近3亿人民币,主要聚焦创新药物研发、诊断和个体化医疗,有助于扶植优质的本土医疗创新企业成长,推动产品早期研发和临床转化。

“中国近年来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跨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提振信心,也让我们深受鼓舞。”边欣表示。据悉,罗氏集团与中国的渊源已有90多载,中国一直是罗氏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三年,罗氏制药投资超14亿,以实际行动践行“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承诺。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