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上海最大方舱医院关舱(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2022年06月01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5月31日电  (记者李泓冰、季觉苏)31日上午,上海规模最大、床位数最多的方舱医院——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正式关舱。前一天,在这个被称为“四叶草”的方舱医院,最后256名阳性感染者被有序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从4月9日启用到关舱,该方舱医院累计收治174308名感染者。高峰时期,舱内有近5万名感染者、5000多名医护人员和近1万名保障人员。

  本轮疫情高峰时期,上海单日新增阳性感染者超过2万例,“应转尽转”压力大。上海全力筹措救治床位和隔离房源,加大符合防疫条件场所的改扩建力度。在广大建设者的日夜拼搏下,设计床位约5万张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从启动改建到第一个舱开舱收治感染者仅用4天。

  据介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不断优化批量收治和床位周转流程,单日最高入舱人数达1.1万人,单日最高出舱人数达1.4万人。方舱内设置14个急救中心,成功处置80余例心脏骤停、意外伤害等紧急状况。

  31日,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看望慰问军队卫勤力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逆行出征、护佑生命的白衣战士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1日 04 版)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