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今日谈)

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马  洲

2022年04月13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危急时刻就应该以身作则”“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我是党员,我请战”……上海市广大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或是奋战在救治病人的第一线,或是坚守在基层防控的最前沿,或是为物资供应而奔忙。截至4月11日,上海全市已有71.5万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们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能考验党员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责任担当,越需要广大党员增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拿出“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深入防控一线,深入基层,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才能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群众就有了标杆和榜样,就有了底气和信心。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这是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也是尽快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的必然要求。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3日 01 版)

(责编:乔业琼、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