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天津市委市政府向张伯礼院士致新春慰问信:胸怀大局,无私奉献

2022年01月28日09:34 来源:人民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张文婷)近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向“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致新春慰问信,表达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慰问信中说,回首这一年,张伯礼院士秉持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为全国疫情防控,为中医药事业振兴,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倾注了大爱情怀,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令我们钦佩不已。特别是面对奥密克戎病毒株引发的首起本土聚集性疫情,张伯礼院士再次闻令而行、冲锋一线,为天津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新时代建功新业绩。

正在海河医院参加会诊的张伯礼院士表示,面对国内第一场本土传播奥密克戎疫情,天津初步形成“早、准、全”的防控策略体系,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未来,要建设好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为天津中医药产业发展不懈奋斗。

(责编:张文婷、高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