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香港首次报告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本地传播病例

2022年01月01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2月31日电(记者韦骅)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1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两例为本地感染病例,这两例也是香港首次报告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在本地的感染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49例。

  当日确诊病例涉及10男9女,年龄介于13至76岁。输入病例中,9人由加强监测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8人由A组指明地区(高风险)抵港。过去14天(12月17日至30日)香港累计报告1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23例属输入病例。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将加强香港对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防疫屏障,会逐步扩大“疫苗气泡”范围,计划在农历新年前对受第599F章规管的餐厅及相关处所,包括公众娱乐场所,例如戏院、健身中心、体育馆、图书馆、剧院等地实施,要求所有进入这些处所的市民都要接种最少一剂疫苗。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表示,将进一步收紧驻港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由原先曾在海外地区或台湾返港后须入住指定检疫酒店3天,改为直至取得第7天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奥密克戎变种毒株传染性极强,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社区病例急速增加的情况,将于2022年1月2日重启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首阶段计划设置约500张病床。

  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12月31日,香港共有约487.6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2.4%;约466.2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69.2%。

  自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387007人接种。

(责编:乔业琼、初梓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