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冯子健:让健康中国行动走进基层,挖掘创新实践新力量

2021年12月16日10:28 来源:人民网

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冯子健

12月15日,由人民网主办、人民健康承办、中华预防医学会学术支持的首届人民健康大会暨2021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实践案例总结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学协会以及大健康领域的专家和代表齐聚一堂,细数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两年来的发展与推进的成果,共同擘画健康中国的未来。中华预防医学会秘书长冯子健认为,此次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组织的健康中国创新实践案例的征集与展示面向基层,这是宣传健康中国行动的好机会,也是发现基层创新实践的好途径。

冯子健表示,健康中国创新实践案例征集工作,从广泛征集到专家评议,共历经半年。同时,为提高案例展示交流工作的严谨性,主办单位邀请健康中国重大专项行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多次座谈并对征集到的案例进行评议。评议专家从案例的实际成果表现、可复制借鉴程度、创新程度和对健康中国行动的宣传程度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议,最终选出100个示范案例。

“这些获评的示范案例,或是由基层单位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方法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或是由政府、社会力量融合,积极履行各方的健康责任,共同推进重大专项行动。”冯子健表示,希望各单位继续发挥创新精神,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持续贡献力量。 

(责编:乔业琼、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