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21年湖南省“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举办

2021年12月02日14:06 来源:人民网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广大公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共同对抗艾滋病扩散传播,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活动现场发布《防艾优生 因爱伟大——湖南省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科普宣传片》,旨在向公众科学普及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知识,树立“尽早检测、规范治疗、安全分娩和正确喂养” 四个阻断艾滋病母婴传播的关键理念。

活动前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绘画征集活动,向公众征集了近200幅画作,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30幅。当日活动现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优秀作品将持续展出一周。

宣传画作展出(受访者供图)

专家义诊咨询(受访者供图)

本次宣传活动在湖南省14个市州同步开展,各地纷纷组织了预防艾滋病科普知识进校园、专家义诊咨询、线上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