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心肌梗死的防治与家庭急救

2021年11月18日10:54 来源:人民网

我国冠心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逐年升高,并呈现年轻化趋势。为提高公众对急性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梗的规范化救治流程,中国医师协会携手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于2014年成立了 “心梗救治日”,确定每年的11月20日为“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1120寓意有两个:一是“有胸痛,我要拨打120“;二是“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

11月20日10:00-11: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将邀请河北省胸痛联盟主席、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傅向华进行视频直播,为您科普心肌梗死的防治与家庭急救的相关知识,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简介:

傅向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河北医科大学心脏介入中心主任。卫计委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专家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脏介入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委兼心血管病预防管理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全国首批专家会员(FCSC),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河北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主席。

擅长:冠心病、心力衰竭、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等等心脏疾病诊疗及救治。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App,进入“名医直播”栏目进行收看。

更多贴心易懂的健康科普,三甲名医直播互动,请关注人民好医生APP。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 “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收看。

重要提示: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