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赴大连调研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2021年11月11日15:23 来源:人民网

国家卫健委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张文婷)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11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赶至大连调研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马晓伟在调研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要充分认识大连市疫情防控成效在全国疫情处置全局中的重要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落实“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各项措施提速提质,在更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社会生产生活影响。

马晓伟表示,要加强核酸检测组织和信息通报,协同细致、及时到位开展流调,坚决做到应隔尽隔、集中隔离,按时完成区域协查,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阻断传播防扩散;严格规范开展隔离点管理、社区封控、院感防控和一线防控人员防护等工作,消除隐患防反弹;加强溯源和进口冷链物品管理,深入排查漏洞隐患,严控源头防输入。

数据显示,11月10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2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1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

(责编:张文婷、吕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