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药监局:2020年中国对全球医药研发贡献跻身“第二梯队”前列

2021年09月09日09:5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孙红丽)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9月8日上午,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广西防城港召开。本届论坛以“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共创产业精工智造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指出,2015年以来,中国持续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药品监管法治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产品上市速度明显加快,药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药物创新生态显著改善。据有关方面研究,2020年,中国对全球医药研发的贡献跻身“第二梯队”前列,中国对全球研发管线产品数量的贡献跃至约14%,在全球排名第二。

徐景和表示,中国药品监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紧紧把握当前科技革命、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坚持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发展道路,进一步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完善药品监管制度体系,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深入实施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中国从制药大国到制药强国的跨越。

(责编:孙红丽、吕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