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工作视频培训班

2021年09月01日08:24 来源:人民网

8月27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济南举办全省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工作视频培训班。

培训班上,相关专家分别围绕国家妇幼司制定的《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服务规范(试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0—6岁儿童眼保健常见检查方法等内容开展培训,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并讲话。市、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妇幼健康主管业务科(处)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分管领导、承担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和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以及有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工作的人员,约1000余人远程在线参加了培训。

下一步,山东省将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普及儿童眼保健相关知识,增强全社会共同关爱儿童眼健康的意识,加强筛查和干预,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干预,提高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服务覆盖率,降低近视发生率。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