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启动让爱无缺公益行动暨“99公益日”一起捐活动

2021年09月01日08:16 来源:人民网

8月24日,让爱无缺公益行动暨“99公益日”一起捐活动启动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钭方芳出席会议,并为公益行动标志设计者颁发荣誉证书。

启动会上,公益行动标志设计者、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工会主席、省红十字会首席顾问阎志强现场解读标志设计寓意。省红十字基金会网络众筹部负责人讲解募捐工作的实操要点,解答募捐工作疑点难点。

启动会强调,全省妇幼健康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开展公益行动的积极意义。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切实将募捐工作及后续的筛查救助工作落地落细。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妇幼健康互联网+”的全新工作模式,强化妇幼健康文化建设,提升妇幼健康综合素养。

据悉,让爱无缺公益行动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红十字会、江西日报社、省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开展,旨在增强公众出生缺陷防治意识,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综合防治出生缺陷,保障三孩生育政策顺利实施。2021年,通过公开募捐出生缺陷筛查救助资金,作为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有益补充,用于开展全省困难家庭孕妇免费产前诊断,困难家庭新生儿免费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听力筛查,建立健全困难家庭出生缺陷防治机制,防止贫困代际传递,防止新的贫困产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委相关处室、省红十字会、省计划生育协会、省直医疗机构有关同志3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卫生健康委有关同志和市级专家700余人在92个分会场参会。

(责编:曹淼、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