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世界自然基金会报告指出——

发达国家食物浪费现象严重

2021年08月03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布鲁塞尔8月2日电  (记者牛瑞飞)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每年有40%的食物未被食用,总计约为25亿吨。报告显示,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国家食品浪费问题尤为严重。发达国家农场中被浪费的食物占全球总量的58%,人均农场食物损失明显高于发展中国家。报告呼吁相关国家政府和食品公司针对食物浪费问题采取措施。

  美国垃圾处理公司RT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人丢弃的食物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占美国食物供应总量的30%—40%。造成浪费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过量购买食物,有些食物还没来得及消耗就被丢弃。数据显示,在欧洲被浪费的食物中,蔬菜浪费尤为严重。很多仅因为外形不够美观,在采摘供应环节就被淘汰掉。

  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市场因素是造成发达国家食物浪费的重要原因。归根结底,要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食物评判标准,更关注口感与营养,而不是过分追求外表的美观。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3日 17 版)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