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新增新冠病例中83%感染“德尔塔”变种

刘霞

2021年07月22日08:20 来源:科技日报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0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博士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美国目前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83%感染的是“德尔塔”(δ)变异毒株。

  瓦伦斯基说:“从7月3日的50%到现在的83%,增长了很多,且在疫苗接种率比较低的地区,新增病例感染δ变异毒株的比例更高。”

  CDC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共有1.615亿人接种了疫苗,占总人口的48.6%。但瓦伦斯基表示,美国近2/3县的居民的疫苗接种率不到40%,这些地区变异毒株容易出现且快速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表明,最初在印度发现的δ变异毒株,现在已经扩散到100多个国家。此前有媒体报道称,δ毒株的传播能力比最早在英国发现的α毒株高60%左右。

  美国国家过敏反应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称,δ变异毒株是美国对付新冠病毒的“最大威胁”。

  福奇在听证会上说:“δ毒株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它能在人与人之间高效传播,是迄今传播能力最强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沃伦斯基在听证会上说:“在疫苗覆盖率较低的地区,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数又开始攀升。过去一周,新冠死亡人数增加了近48%,达到每天239人。更令人心碎的是,大多数死亡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避免,阻止变异毒株传播的最好方法是接种疫苗。”

  福奇表示,科学家们目前正在开展研究,以确定是否需要接种增强疫苗来提高疫苗的有效性和持久性,现在,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非常重要”。

(责编:孙红丽、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