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预告:关爱牙齿、健康六一!听专家解答家长最关心的儿童口腔问题

2021年05月31日13:39 来源:人民网

儿童的口腔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多数的父母,常常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孩子的牙齿在不知不觉中就长歪了。一口“肆意生长”的牙,不仅影响孩子日常饮食中的营养摄入,更间接导致孩子自卑,性格变得内向。

6月1日10:00至11:00,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白玉兴做客人民好医生名医直播栏目,探讨儿童口腔常见的问题,给公众科普儿童口腔问题的相关知识。

专家介绍:

白玉兴,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及口腔医学院院长。

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及口腔正畸专委会前任主委、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副主委,北京口腔医学会会长及口腔正畸专委会前任主委、数字化口腔医学专委会候任主委,北京市牙病防治所所长、北京口腔医学研究所所长。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为国家人社部、国家卫健委和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先后承担7项国自然基金及18项其它国家级、省部级课题,获省部级科技奖6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主持开发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在国内最早(2002年)开始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临床应用,填补了国内空白。

儿童牙齿保养方法:

定时进餐,定量饮食

让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加强肠胃消化功能,消化好、吸收好儿童的牙齿生长才能更加健康,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克服偏食,均衡营养

改正偏食的习惯,保证摄入营养足够平衡,以确保牙齿的正常结构和形状,提高牙齿抗牙科疾病的能力。

此外注意钙、磷、维生素C等营养元素,这些元素可以促进宝宝牙齿的发育和钙化,保证牙周组织的健康,减少牙齿损伤的可能性。

口腔清洁,时刻注意

很多家长对甜食有误解,破坏牙齿的是吃甜食后不及时进行口腔清洁,基本上建议吃(喝)任何食物后都要进行口腔清洁。

如何收看直播:

一、下载人民好医生客户端。

直播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请扫描二维码下载后提问,或在苹果市场、安卓市场搜索“人民好医生”,即可下载。

二、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

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只提供疾病科普,不做具体诊断和开处方。若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董童、李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