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癌症康复会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健康环湖大步走

辛文

2021年04月16日13:47 来源:东方网

草草长莺飞、碧树红花,正值第二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之际,2021年4月15日北京癌症康复会、北京抗癌协会在玉渊潭公园举办了健康环湖走活动。

北京癌症康复会会长、北京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朱军教授致辞,鼓励癌症患者阳光心态,热爱生活,乐观向上。北京癌症康复会副会长、北京抗癌协会秦茵秘书长主持了活动仪式。在众多市民的鼓励声中,约有260余名北京癌症康复会会员参与了环湖走活动。

随着医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癌症变成了可防可治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运用现有的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2021年4月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 ”,旨在鼓励每个人关爱自己和身边的人,远离癌症的困扰。

北京癌症康复会是以癌症患者为主体的医患结合的群众性社会组织,宣传普及防癌抗癌的科学知识,帮助癌症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念,指导癌症患者进行科学的正确的综合治疗,组织癌症患者交流康复经验,使癌症患者在治疗和康复后,能够保持较高的生活质量,回归社会,继续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

北京癌症康复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6年的健康环湖走活动,此类活动看似很平凡,但“见微知著”,生命不息、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正籍此绵延不绝的传递着。此次活动获得北京南郊肿瘤医院及腾讯医典的大力支持。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