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推进基层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17日09:56 来源:健康报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表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开拓思路,锐意进取,全力推进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雷海潮指出,2021年要统筹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社区医院建设,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不断扩充基层适宜卫生人才队伍,努力提升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根据基层卫生健康的工作范畴、功能定位、服务内容、服务特点和群众期望,研究建立起一套科学的、能够真正反映基层实际的评价标准,引导正确认识和看待基层卫生健康服务。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司长聂春雷主持会议,上海市等6个省(市)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17个地(市)、1716个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刘志勇)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