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叶定伟:免疫治疗改变泌尿肿瘤治疗格局

2021年01月18日14: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上海市泌尿肿瘤研究所所长叶定伟会上发言

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助力癌症防控工作,2020年12月26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办公室宣传组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协办、百济神州战略支持的2020首届中国癌症防治年度大会暨“人民好医生·金山茶花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会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上海市泌尿肿瘤研究所所长、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委会(CACA-GU)主任委员叶定伟表示,免疫治疗已改变泌尿肿瘤治疗格局,为患者带来更多治疗选择和生存获益。

叶定伟介绍,尿路上皮癌方面,免疫治疗已改变UC系统治疗格局,且中国患者研究数据能够更好地指导国人临床实践; 肾癌方面,以免疫治疗为基础的联合方案为晚期肾癌患者带来更长期的生存获益;前列腺癌方面,我国前列腺癌正迈向精准治疗时代。

叶定伟强调,如今,中国泌尿肿瘤领域基础研究以及临床研究已走上国际舞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数据和研究成果发表,同时期待这些成果能够有效转化,造福更多中国泌尿肿瘤患者。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