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吉林对暴发聚集性疫情的培训活动进行调查

2021年01月18日09:53 来源:吉林日报

此次通化、公主岭的疫情,因健康养生培训活动致多人感染。有网民质疑此次疫情中这种针对老年人的营销活动是否合规合法?我省在这方面的管理上有什么举措?在今天下午我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刘顺昌回答记者提问。

刘顺昌表示,通化、公主岭两地养生馆组织培训授课活动推销商品,这种行为违法与否,要看在操作和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经开展联合调查,如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处罚,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省市场监管厅采取“三项”举措加强市场监管,相关情况已于1月16日在“吉林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发布。

记者从“吉林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到,省市场监管厅于1月16日印发《关于加强对疫情期间以会议、授课等聚集方式开展营销活动监管的紧急通知》,通过采取加强对经营者的行政指导、对重要会销场所的监管、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行为三项举措着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维护市场秩序。(记者毕雪)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