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吴晓滨:我国药物研发向创新药方向迈进

2021年01月07日13:4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发言

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助力癌症防控工作,12月26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办公室宣传组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协办、百济神州战略支持的2020首届中国癌症防治年度大会暨“人民好医生·金山茶花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会上,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博士表示,在药物研发领域,我们的研发重点已从仿制药转向了创新药。

吴晓滨介绍,近年来,我国新药的研发能力得到了巨大的提升,除了做仿制药外,我们已经开始朝着创新药方向迈进。过去在创新药方面,我国主要依靠进口。现在由于我们国家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有了做创新药的机会和条件,国家自己走原研的路对我国生物制药发展意义很大。

吴晓滨表示,在癌症领域,随着国产PD-1单抗的相继获批上市,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国内抗癌药物的可及性,还大大降低了国内患者的治疗负担。在国际舞台上,国内创新药的快速发展还将造福发达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的患者,甚至改变世界用药的格局。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