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朱军:遵循规范化 做好淋巴瘤的诊断治疗

2021年01月07日13: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朱军发言

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助力癌症防控工作,12月26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办公室宣传组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协办、百济神州战略支持的2020首届中国癌症防治年度大会暨“人民好医生·金山茶花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会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朱军表示,淋巴瘤的诊疗技术不断进步,其团队在新药临床实验方面,做了很多创新性的努力和发展。

朱军介绍,近20年,淋巴瘤的免疫治疗或免疫靶向治疗的方式和药物层出不穷。淋巴瘤诊疗水平的进步,离不开多学科合作和新药、新方法的不断涌现。这样一个创新发展的过程,使淋巴瘤患者有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

“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淋巴瘤每年的发病数较高,且每年发病率有较快的增长。”朱军表示,淋巴瘤要遵循规范化的诊断治疗,只有把规范化的诊断和治疗做好,才能把自身工作做好,坚持基本的原则。

他说,淋巴瘤的诊断和治疗水平在一线大城市有明显的进步,但是中国幅员辽阔,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需要努力克服差异性,提高均衡性,让规范化的诊断治疗在中国更广泛的实现。   

(责编:许晓华、李轶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