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楚雄州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管理“四大中心”建设达国家先进标准

2020年12月29日16: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楚雄州人民医院荣获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颁发的“心脏健康关爱先锋单位”奖和全国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评估与提升工程“国家级标准化胸痛中心(卓越中心)”、“国家级标准化房颤中心(示范中心)、“国家级标准化心衰中心(示范中心)“、国家级标准化高血压中心(示范中心)”称号,标志着楚雄州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管理胸痛、高血压、房颤、心衰“四大中心”建设已达国家先进标准,心血管疾病管理建设工作走上了标准化发展之路。

据了解,2015年8月,楚雄州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启动建设,2020年9月,楚雄州率先实现胸痛中心100%区域全覆盖,成功构建了“州-县-乡-村”四级联动区域协同救治模式,楚雄州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所创造的“楚雄模式”,惠及万千百姓,为全州搭建了一条通畅无阻的救心高速路。在此基础上,楚雄州人民医院于2020年2月着力建设“房颤中心、心衰中心和高血压中心”,以进一步提升心血管疾病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彝州百姓。

楚雄州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管理“四大中心”全面建设,对提升楚雄州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救治服务能力,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节约社会医疗资源,减轻群众的医疗负担起到重要作用。

(责编:孙博洋、乔业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