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华米科技发布心脏健康蓝皮书:中青年人应警惕房颤风险

2020年07月29日11: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华米科技(NYSE:HMI)携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推出了《2020可穿戴设备心脏健康蓝皮书》(下称“蓝皮书”)。华米科技负责人介绍,智能可穿戴设备可以帮助人们长期持续监测心率、心电、睡眠、运动等多维度的健康数据,对健康风险评估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蓝皮书显示,在各个年龄段中,疑似房颤人群的久坐时长均高于正常的人群;疑似房颤筛出率在各个年龄段男性均高于女性;同时,疑似房颤筛出率会随年龄的增加而升高,这也符合房颤患病率随年龄增加的趋势;然而,即使在45岁以下的青年人群中,房颤筛出率依然达到3.89%,提示青年人群也不能忽视房颤风险。

据介绍,心脏健康一直是华米科技关注的重点领域,截至2020年3月,华米科技RealBeats(TM)算法分析了1450万条心电数据,其中发现了4000余位疑似房颤用户。在2019年,华米科技推出了自研的RealBeats(TM)健康数据引擎,通过分析PPG光学心率数据和ECG心电数据,可实现对心律不齐的自动甄别。此前,华米科技已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共同完成了智能手环监测房颤的临床医学研究,搭载RealBeats(TM)的智能手环PPG和ECG功能判断房颤的准确度分别达到了93.27%和94.76%,该研究成果已获美国知名心脏病学期刊《心律学》(Heart Rhythm)发表。

华米科技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华米科技推出了第二代心脏数据AI生物引擎RealBeats(TM) 2,能有效地消除运动时对心率信号的噪声干扰,夜晚和白天有效房颤监测时间分别达到了上一代的1.87倍和6.64倍。此外,通过建立心脏健康大数据模型,还成功实现了折返性心动过速和室上性频发早搏的AI自动甄别。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