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AI+可穿戴设备“出圈” 为健康新基建提供新思路

2020年06月16日16: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随着我国加快建设以人工智能、5G、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正逐渐从医疗机构向大众生活延伸,智能可穿戴设备就是生动一例。6月15日,智能可穿戴设备企业华米科技发布了新一代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号”、第二代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BioTracker2及一系列全新的人体数据AI算法。

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介绍,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华米科技利用生物数据引擎,并结合天气、季节、历史周期等外部因素,建立了一套流行病发病趋势的预测模型。黄汪希望,随着生物数据引擎的升级,该模型未来的流行病预测甚至预警能力,能够成为新型健康基础设施平台的一部分。

据了解,华米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在6月15日同时成立,将探索人工智能在可穿戴领域的垂直应用。该研究院目前建立了三个联合实验室,分别为和钟南山院士团队的腕部智能可穿戴联合实验室、和中国田径协会的田径运动联合实验室,以及和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的脑机智能联合实验室。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