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预告| 聚焦后疫情时代“糖友”应该如何做好慢病管理,7月17日 上午10:00,敬请关注!

2020年07月15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糖尿病是我国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长期高血糖可能引起眼睛、心脏、血管、神经等器官组织的慢性损害和功能障碍。除了高血糖,低血糖作为糖尿病治疗中常见的不良反应,不仅会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死亡,也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因此,如何做到平稳控糖,既将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又能有效避免低血糖等不良事件的发生,是糖尿病管理的重中之重。

前不久,新冠疫情的突然来袭,对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场考验。慢病患者由于免疫力较低,属于易感人群,尤其需要注意。但减少外出、少去医院等防疫举措,却让有长期用药需求的糖尿病患者“出入两难”。为了在非常时期帮助他们做好疾病管控,社会各界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探索,包括通过联动医院、社区、连锁药店等共同赋能慢病管理。

如今至暗时刻已过去,抗疫之战终迎来胜利曙光,后疫情时代正式拉开序幕!如何在新的阶段继续帮助糖尿病患者做好平稳控糖及慢病管理,也成为广泛关注的话题。2020年7月17日(周一) 上午10:00,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张俊清教授、北京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赵艳杰将做客“人民健康大讲堂”,在线为您解读后疫情时代,糖尿病慢病管理的方式与途径。千万不要错过!

  【专家介绍】

张俊清,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